返回第33章 良渚之战(四)  西施故事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

    第33章 良渚之战(四) (第2/3页)

诸位将士的英勇杀敌,这才击退了越军。寡人功劳最小,不足以挂齿。”刘胜龙说。

    “大王,看到越兵有万人时,您心里有胜算吗?”一位士兵问道。

    “有,寡人有英勇善战的士兵,这是取胜的最主要因素;越兵主力北上,留下来的都是老弱病残者,这是其二;寡人看到越兵面容憔悴,精神萎靡,断定他们战斗力不强。而我军已经吃好睡好,战斗力高涨,这是其三。没有这三成把握,寡人不会带领大家去打仗的。”刘胜龙说。

    “也就是说,我们战胜的都是越兵老弱者,如果越兵精锐南下的,我们能取胜吗?”一名士兵问。

    “当他们从中原返回时,经过长途跋涉,劳累不堪已,经不是精锐了,跟今日的越兵好不到哪里去!”刘胜龙说。

    “那我们有信心了!”士兵们纷纷放下了心。

    “请问大王,现在有新兵一万,该如何分配他们呢?”养縠问道

    “挑500精兵到补充养将军,其余的按人数分配到各兵营中,以老兵带新兵。注意,要团结士兵。将校们要视兵如子,老兵们要视新兵如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团结一致,击败越国。”刘胜龙说道。

    众人点点头。

    “今日大家作战也累了,快快回去休息吧,明日休整,后日出发!”刘胜龙下令。

    军士们无一不服。

    刘胜龙回到大营后,看到西施一直低沉。她知道今天大胜越兵,杀了将近1万名越人,心情不佳。刘胜龙知道了这点,没有刻意去提起。他坐在西施旁边,笑着说:“美人一个人在军中,是否会很寂寞。”

    “大王回来了!”西施起身迎接刘胜龙。

    “只有我们俩人的时候,美人就不必拘礼了!”

    “今日战果如何?”西施问道。

    “大获全胜!”刘胜龙直说。

    “哦!”西施一语不发。

    “美人心情不好吗?”

    “一方面是我的老家,一方面是我的夫君,这场战争无论谁胜谁负,我都开心不起来。夫君,既然已经成事实,为什么你还要起兵伐越呢。两国交战,死的都是无辜百姓的年轻士兵,而留下功名的却都是你们。既然史书都记载着吴国灭亡,为何你还要与越国对抗,让更多的人死于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