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第两百九十三章大明也想殖民海外?  太平洋超级帝国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

    第两百九十三章大明也想殖民海外? (第2/3页)

恐怕对于大明而言,将是一场灾难。

    “是呀!陛下!那汉华王国乃是汉人王国,自古以来,一山不容二虎,这天下怎能多出另外一个汉人朝廷,就算是在海外也绝对不行!”

    “李尚书说的对!绝不能让那番属国实力过于强大!这些流民就算是流放,也不能流放当汉华王国去!臣觉得旧港宣慰司是个不错选择,再不济云南或者北疆也行!”

    在座的大臣都非糊涂蛋,他们都不赞同将流民再次送往汉华王国,毕竟这可是资敌呀!

    然而,面对着众位大臣的反对,此时的宣宗却十分头疼,其实他昨日就收到了锦衣卫密保,不仅仅是福建一地,江西四川两地也有bn迹象存在,这些地方自古以来就不怎么安定,尤其是四川,那里土司众多,山民时常发生混战,当地百姓更是勇武好斗,一旦过于压迫,就会出现bn。

    再加上离京师不远的山东白莲教再次有死飞复燃的极限,这让宣宗颇为头疼,他是一位有作为的皇帝不假,可是面对着永乐以来的乱摊子,他只能尽量去弥补自己爷爷数次北伐,六下西洋所带来的各种问题。

    这些地方一旦乱起,其乱民就会数倍增加,再加上因为bn引出的流民等问题,如果一味的流放,那绝对是不可能的事情,必须得想出一个稳妥办法来。

    而且,就算按照大臣说的,流放云南或者旧港,这样问题依然存在,云南不用说,虽然是西南边陲之地,可这些乱民流放过去,只会带来更大隐患,而且人数过多,会引起当地土司恐慌,毕竟那些土司也是人,这些乱民都是不安定的因素,流放过去,他们会以为这是在跟他们争抢地盘,而旧港宣慰司,那就更不用说了,旧港宣慰司虽然名义上属于大明管辖,但其实比国内的土司还不受控制。

    至于北疆,那还是算了吧,如果流放过去,这些乱民大多处于南方,如果流放到北疆,路上就会死一大半,而且北疆此刻也不安定,这些定时n流放过去,一旦北疆有外敌入侵,如果这些乱民再被挑唆闹事,那可就糟了。

    所以宣宗觉得关键还在于让这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