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86.城堡失守  印加悲歌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

    86.城堡失守 (第2/3页)

得很厉害,戴着头盔的带子不能捆紧,所以,在冲锋时把头盔弄掉了。他也没顾得捡头盔,继续带着士兵朝前冲。就在他和士兵们快要冲到内院的门前时,一块很大石头飞来,一下子砸在了胡安的头上。他当即就觉得头昏眼花,晕厥不清,栽倒在地。

    而其他士兵一阵猛冲进了内院。内院里的印地安人见西班牙人冲了过来,便弃院朝着城堡塔楼里逃。士兵们乘胜追击,并迅速地攻占了第一个塔楼。

    在外面接应的埃尔南多也迅速地带着另两支骑兵小队进到了刚刚占领的塔楼里。此时已是深更夜半时分,寒风阵阵,气温很低。胡安的身体已经冰冷僵硬。还有其他一些伤员也都躺在冰凉的石面上,强忍着伤痛。埃尔南多一整夜都坐在胡安的身旁,发誓要拿下整个城堡,为自己的兄弟报仇。

    如果此时印地安派遗足够的兵力前来救援,是完全可以重新收回被占据的地方。可是,印地安人太迷信了,他们信奉晚上不能作战,只有满月时或者每隔二十天才能晚上作战的习俗,使得西班牙人可以利用晚上的时间进行休整和恢复体力。

    第二天一早,埃尔南多亲自带领三个小队的骑兵开始向最近的堡垒发起猛攻。城堡的一些平台很快就被攻了下来。接着,埃尔南多又组织和带领士兵朝第二个塔楼展开猛攻。在西班牙人的强攻之下,塔楼里的士兵抵挡不住,只好投降了。而城堡中那座最高的塔楼是最难攻的。里面不但有一些士兵,还有一位叫卡萃提的王公将领坐阵指挥。这位王公将领是曼科手下的一名十分信任和得力的强将。占领城堡这个计策就是他想出来的。所以,曼科就把占领和守护城堡的任务交给了他。

    这座塔楼很高,不能从地道进攻,只能从塔楼下面搭云梯朝上攻。开始,西班牙人搭着一座云梯朝上攻,可是,每次攻到塔楼顶上时,便被上面防守的印地安人挥舞着狼牙棒将西班牙士兵击落下来。埃尔南多见一个云梯不行,就架起三座云梯同时朝上攻。经过整天的战斗,塔楼里的人差不多已被战死。剩下的一些士兵眼看塔楼守不住了,便有人向王公建议投降,可是,这位意志坚定的印加王公当即杀死了那些想要投降的士兵,继续带领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