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灯
护眼
字体:大 中 小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
第二百二十八章 困兽之斗 (第2/3页)
他们这么玩儿坦克似乎不行。
特别是当他们藏在地面下的一辆坦克,遇上了一辆朝它所在位置进攻的斯图亚特轻型坦克,在日军坦克首先开火的前提下,它也仅仅只是击伤了这辆斯图亚特,但是却并未能将其摧毁。
但是它暴露位置之后,便很快被那辆斯图亚特的反击,还有招来的猛烈炮火迅速击毁,那辆鬼子的九七式坦克,被炸的四分五裂,里面的鬼子坦克手全都被炸的是死无全尸。这时候日军意识到他们这样的安排,并不能起到有效的作用,发挥出他们这些坦克的作用,于是慌忙在夜色掩护之下,在城外阵地彻底失守之前,将残存的几辆坦克撤入到了城内,藏匿到了城中的一些房
屋之中,以躲避美国空军的侦查轰炸,想要继续依靠这几辆坦克在城内做最后的顽抗。
此时日军上下都已经知道,他们已经是身陷重围,突围是已经不可能了,一旦他们现在突围,不但不能逃走,反倒会在他们离开这些坚固阵地之后,被迅速的全歼在城外。
而且他们都已经获知了上面对他们下达的坚守至最后一人的命令,对于这样的命令,虽然他们之中有人不解,觉得这明摆着是一场没有任何胜利希望的仗,却要让他们死在这里,这不公平。可是日军长期的习惯,还有他们的各种军事思想的灌输,让这些日军官兵们早已习惯了服从命令,而不能质疑,再加上他们日本长期以来鄙视任何投降行为,认为投降是他们人生的奇耻大辱,一旦投降就
算是苟活下来,也会永远抬不起头。
所以这也是日军长期以来,不遵守日内瓦公约,经常大规模的虐待屠杀他国战俘的原因,只因为他们没有投降文化,鄙视这些投降的敌国官兵,不把他们当人看待,才会做出了大量人神共愤的恶行。
这也导致了在战场上,极少出现有日军会成建制的向敌**队投降的情况,基本上二战期间,日军不管是老牌部队,还是新增的部队,都极少出现在战场上投降的事情。八莫的日军很显然也一样,他们上下现在都已经抱定了死志,军官们不断的给手下那些显得有些惊惶的日军士兵们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