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第三百零九章 炸堤  抗战之血肉丛林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

    第三百零九章 炸堤 (第2/3页)

吗?不就是又想出来个损招吗?用得着这么得意吗?”白有强心情也不错,叼着烟一样翘着二郎腿,在一旁对方汉民笑着说道。

    “我就得瑟怎么滴吧!这是资本,懂不懂?我就是小鬼子的阎王爷,叫你三更走,谁敢留你到四更天……”说着方汉民就又唱上了。日夜之后,双方阵地都消停了下来,日军憋了一天,终于可以点火做饭了,鬼子们在树林里到处搜集柴火,湿不拉几的堆到行军锅下面,然后想方设法的引火点燃,一个个熏得大声咳嗽着,这个时候,日

    军的战略物资已经相当匮乏了,就连火柴,也成了紧俏货。以前日军还可以每个人领到一些火柴作为他们的引火之物,可是现在火柴也不多了,为了保存火种,必要时候做引火之用,鬼子现在开始把火种保存在他们的饭盒里面,始终保持阴燃状态,特别是在缅甸

    丛林里,稍有不慎火柴就可能受潮失效,保存火种成了必须要做的事情。不过他们因为身处缅甸,这里稻子有时候可以一年三熟,使得缅甸的日军获取粮食比起其他地方的日军要容易许多,第二师团进入缅甸之后,又是方面军直辖的部队,之前又在缅甸中南部驻防,所以补给

    相对容易,他们的粮食还是比较容易获取的。

    这一次他们增援孟拱,带来的粮食数量也不少,可是在萨茂火车无法继续向前行进之后,他们就不得不把不分所携带的粮食留在了萨茂,只带了部分粮食和弹药物资继续向孟拱徒步行进。

    被特务营堵在这里了几天下来之后,他们的粮食储备也逐渐减少,故此到了今天,日军指挥官已经下达命令,让手下的部队减少每天每人的供应。

    所以天黑下来之后,鬼子们只能仓促的煮一锅饭,每个人混个半饱,然后就躺在了树下。

    当时间临近到了午夜时分的时候,日军营地里已经变得静悄悄的了,绝大部分日军这个时候已经睡着,即便是浑身上下始终都**的,蚊虫围着他们嗡嗡直叫,可是也挡不住强烈的睡意。

    就连那个日军少佐,这个时候也已经在他的帐篷里躺在一张行军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