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第七十八章 穷酸的鬼子  抗战之血肉丛林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

    第七十八章 穷酸的鬼子 (第2/3页)

能优异的坦克,整个战争期间,主力坦克只是一些轻型坦克,比如九四式九五式轻型坦克、**式和九七式中型坦克。

    即便是作为日军主力的九七式中型坦克,重量也不过只有十五吨左右,使用的还是铆接的装甲,充其量也就跟美国大量生产装备的m3型轻型坦克差不多。

    这些坦克别看在中国战场上横冲直撞很牛逼的样子,可是那是因为中国当时工业水平实在是太差了,根本没有能力生产坦克车,同样也没有能力生产大量的反坦克火炮,甚至连反坦克枪都几乎没有,严重缺乏反装甲的作战能力。

    即便是有少量的坦克,也都是战前引进的欧洲的轻型坦克,不管是火炮还是装甲,都不如日军的坦克,更没有形成规模,零星分散在军队之中,抗战开始之后,因为战损和配件缺乏,很快就消耗殆尽。

    这才使得日军的坦克装甲车在中国战场上表现出众,横冲直撞如入无人之境一般,往往中**队想要摧毁一辆日军坦克,除了让士兵们用血肉之躯,抱着炸药包或者是集束手榴弹去炸之外,没有任何对付它们的办法。

    往往战场上当日军的坦克出现之后,便可以很快突破中**队的防线,中**队看着这些日军坦克,只能干瞪眼,却没有一点办法。

    这也使得日本陆军产生出一种错觉,觉得他们的坦克已经很牛逼了,不用消耗大量的钢铁资源,去研制更重更好的坦克装甲车了。

    可是当美国被拖入二战之中,开始在亚洲跟日本人死磕之后,日本人才悲哀的发现,面对着美军的m4谢尔曼坦克的时候,他们日军的坦克车,只有被虐的份,被揍得是满地找牙,没有一点还手之力。

    而美国的m4谢尔曼坦克,同期被运到欧洲战场上对付德国人的时候,却面对着德国的虎式坦克、豹式坦克甚至是作为主力的三号四号坦克,往往被揍得满地找牙。

    但是m4坦克,在亚洲战场上,面对日军的坦克车,却拥有着完全碾压日军各型坦克的实力,可见日军在坦克方面,距离同时代的世界先进水平,相差的有多远了。

    这里暂且不说坦克的事情,单说重型火炮,日军其实二战之前和二战开始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