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灯
护眼
字体:大 中 小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
1182. 逼上去,压缩日军的阵线 (第2/3页)
打了起来。
这两边相距不算很远,也就二三里路地,叶山村也就这么大,做不了大迂回。
再说现在对面的日军可能是34师团至少一个大队的人马,单单一个八连这么点人,可不敢脱离大部队太远,不然会被人家吃得连骨头渣都剩。
可离得不远,又打不出迂回和突袭的效果出来,没办法,战场上不是训练场,不能随着自己的意愿去的,只能在有限的条件内想办法解决问题。
八连现在把兵力展开,匍匐前进,到二百米区域时候,才被日军发现,也不知道日军是不是故意放八连进到这个距离的。
日军一发现,自然就是枪炮齐鸣,主要是机枪,呈扇面朝着八连打过来,子弹打在泥土中噗呲作响。
八连现在马上作出反应,掷弹筒小组分布在第二线,对着日军的机枪火力点进行定点打击,但在夜晚里,确实对发射技术要求很好,很难打得准目标。
日军也有掷弹筒,也打,但没多久,就在八连无计可施时候,日军的火力慢慢减弱下来了,狗腿他们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只能用弹药短缺来解释。
这一点,几个连长在一起和营长三狗商讨作战战术时候就有提过,不管是从日军的弹药消耗量还是从运输量来说,日军现在应该已经是接近弹药短缺的边缘了。
70军在高安把日军的后路一断,上万多的日军一下子被断了粮草弹药,就算是之前有辎重部队运过来,但也顶不住这两天巨大的消耗。
正常一个单兵的负荷量也就是满足一天中型战斗的弹药量,俗称一个基数,这两天日军和中国军连轴转地大战,一个基数的弹药根本支撑不了。
因此现在日军也是受到这个困扰,只能把弹药集中起来使用,一些伤兵的、阵亡的弹药收集起来,给战斗兵来用。
在云头山这边,属于殿后的部队,把武器弹药集中起来,分发给殿后部队的第一线使用,即便如此,还是越来越少。
在今天下午,日军34师团就开始召唤空军进行空投粮弹了,只是当时已经近黄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