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1114. 美式武器的援助  抗战铁血路:八千里路铁与血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

    1114. 美式武器的援助 (第2/3页)

75榴弹炮,105榴弹炮,各种通讯器材,吉普车,大卡车。

    这就让罗志成秀才竹竿等视新式武器如生命的人,兴奋异常了,拉着部队赶紧接收武器弹药。

    然后拉着班排长以上的人,开始接受美军顾问来传授武器的性能和使用方法,以及各种武器搭配使用出来的新战术。

    注明一下,74军虽然是第一批接收美式武器的部队,以前也是第一批接收苏式武器的部队,但并不是全部换装的部队。

    这个基于几点来考虑,第一,人家老外的援助没有很多,运到狼多肉少的中国军来,个个部队都想要。

    只能是这个分一点那个也分一点,尽量对一些嫡系、精锐、表现好的部队,都有份,都能分到一点。

    这样一来,就不可能对某一个军进行全部换装了,就算74军是最精锐的中央军,也不例外了。

    其次,全面换装是有很大风险的,万一这武器没玩熟练,或是战术没有跟进,上去不是浪费了武器,甚至也会带来灭顶的风险。

    还有一点,中国军本身的军工很落后,不能持续制造人家援助过来的武器所需的弹药,你把一支部队全部换装后,打着打着没有弹药了,怎么办?

    就算是人家会源源不断地援助弹药过来,可老外的武器大部分是连发枪炮,弹药消耗很厉害,根本经不起中国军这么频繁的战斗消耗。

    所以,在补给的考虑上,还是把这些相对宝贝的武器弹药,分给各部队,大家都省着用,就算是一旦用完弹药了,还有国产的武器弹药在顶着。

    国产的武器弹药虽然差一点人意,但好歹比没有好啊。

    因此,中国军自黄埔成军以来,用的武器可是五花八门,这还不算地方军阀部队从各个国家私自购买过来的各种武器。

    当年在黄埔时候,先是苏式,也就是苏联支援了一批武器,才让黄埔军校有了第一批武器运转起来,不然连教学和学生用品都没有。

    然后黄埔军校扩建出来的军队,拿着苏式和国产的武器,进行东征和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