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1106. 迫近下马溪之敌  抗战铁血路:八千里路铁与血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

    1106. 迫近下马溪之敌 (第2/3页)

了一个大概的情况,日军一个旅团,主力已经估计快退到石马山了,过了石马山就是梅岭了,属于日军南昌方面的大本营了。

    也就是说,过了石马山,中**估计就不敢再继续前进了,南昌方面的鬼子也会出来接应了,搞不好会被人家来个回马枪,反咬一口。

    现在留在下马溪的鬼子,估计有一个大队的人马,被51师近两个团的兵力给缠住不放,挣脱不了,索性留下来死拼。

    而32军和74军的57、58师,也快到石马山了,估计前头的部队已经开始接触到开火了,按这个时间来计算的话。

    鬼子只有一个大队留下来,罗志成根据兵力和战力来推演,干掉他们应该不难,毕竟51师的两个团,加上现在153团和他们三营归建,已经是齐整的一个师了。

    按照51师这样的部队,和日军对拼,可以顶住一个联队,现在对付一个大队,在对方没有飞机和坦克的情况下,应该是比较轻松的。

    但团长还是很紧急和无奈地催促着,原因在于日军这个大队有四门九二步兵炮,估计是日军撤退得快,之前就留在这边的几门步兵炮就不拉走了,留给这个大队来使用。

    一般情况下,日军一个步兵大队会配备一个炮兵小队,装备两门步炮,现在有四门,等于有了两个炮兵小队,差不多是一个炮兵中队了。

    加上一个机关枪中队,这样的配置,是让151、152两个步兵团头疼的,刘光羽他们为了快速追击日军,重武器带得不多,就是带了,也走不快。

    也就是两个不满员(152团缺罗志成他们三营)步兵团,空有人数上的优势,却要缠住日军一个火力强大的大队,确实有点勉为其难。

    现在日军的核心阵地,一处小山上,四门九二式步兵炮各据一方,不时地放上一炮,只有发现中**的重机枪开火,就来一炮,打得中**的重机枪都不敢出声了。

    没有重机枪,单靠士兵冲锋,很难拿得下日军这三四个山头,日军的机枪和迫击炮,都是点射和零散的发射,把中**的机枪步枪给压制得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