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1048. 与其坐而待毙,不如奋起抗争  抗战铁血路:八千里路铁与血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

    1048. 与其坐而待毙,不如奋起抗争 (第2/3页)

以前那样了,每个连队老是死得只剩下几十人。

    这次三营虽然伤亡了近半三百多人,但受伤得居多,牺牲的也就一百多人。一些重伤员一时间不能回到部队,就来招一些新兵过去补充了。

    但尽管如此,只要是上战场,牺牲受伤是难免的,这个风险还是很大的,在世上干点什么不好,偏要来当兵。

    虽然是国难当头匹夫有责,但面对这些老乡子弟,三狗内心里还是有点舍不得,站在练武场上,一眼望去,乌泱泱的一片。

    壮丁们一边肃立着,一边唱着壮丁歌:

    “好铁要打钉,好男要当兵。保家乡,杀敌人,发动游击战、战!一面种田,一面拿枪。老百姓去打仗,才能保家乡!”

    这些人里面,有很多是一些刚成年的孩子,什么事都不懂,如果他们跟三狗走了,或许这一辈子就回不来了,很有可能就会战死在沙场上。

    三狗站在指挥台上面,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觉得自己说什么都是假的,感觉自己很卑鄙,是来骗这些单纯淳朴的老乡去送死的。

    “三狗,给大家点啥”旁边的守城悄悄地提醒着三狗。

    三狗觉得自己站在全营五六百人面前,都能自如谈吐、激扬口号,在这些连新兵蛋子都不算的三百人前面,就说不出话来。

    但是,目前国破山河碎到无以复加的地步了,国难如此,我们在场的人都有责任,我们是选择坐而待毙?还是奋起抗争?

    我们都是这个国家的男儿,我们都是每个家庭的男儿,国家有难,家庭有难,最先挺身而出的,是不是我们?是不是?

    最先去牺牲的,是不是我们?难道我们还要像在南京遇难的百姓一样吗?都等着被人挺身而出,结果,都没有人挺身而出,最后大家全部死光光。

    现在,全国的男儿,甚至是女人、小孩、老人,都已经挺身而出了,我们这些老少爷们,还要窝在家里吗?还在苟且偷生吗?

    三狗对着大家一口气把自己刚才的真实想法说了出来,不管是自己刚才说不出话的悲哀和卑鄙的心理,都一口气说了出来。

    或许这不是个正式的场合,也或者是三狗的这些话憋了太久了,终于得到了一个宣泄的机会。

    不管底下的这些庄稼汉、学生们,能不能听懂,会不会接受,三狗还是说了,没有那么高大上的思想和口号,就是这些很现实的观点和看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