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灯
护眼
字体:大 中 小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
1014. 军队派系 (第2/3页)
他的军校系统,还是属于很年轻的派系。
毕竟黄埔军校成立到这个时候,才十来年事情,十来年的军校毕业生,最多做到中将级别,也还是在战争动荡的年代里才有这个可能。
但黄埔系得利在于,目前的最高领袖是该系的创办人,目前中国虽然是统一了,但也只是名义上的统一。
也就是纸面上的统一,大部分的地方部队和政权都不理会中央,中央也难以管到地方上去,离真正的统一还远着呢。
所以,要改变这样的局面,必须先把地方部队给分化、稀释、改编掉,其中之一的方法,就是派出大量的黄埔毕业生进入这些军队的内部。
虽然成效缓慢,但还是在进行着,但在这个当口上,日本开始侵略中国了,本来纸面上统一的中国,又被日本这头外来的狼给撕扯成碎片了。
这么一块大蛋糕,本来大家都有份,虽然和中央不断地抵触和对抗,但大家都有分享到一些。
现在不行了,日本人来了,这块蛋糕大家再争夺下去,最后可能都会掉入日本人的嘴巴里去了。
因此大家全部联合起来,一致对外,蛋糕宁愿暂时不吃,也不能让日本人抢去,所以,各派系的斗争,就相对减缓了下来,甚至是团结在一起了。
这些都是高层大佬们的关系走向,作为底层,还是有派系分别的,像三狗这么年轻的人,能做到营长这个职务上,除了军功和做人外,很大的程度,还是依仗着黄埔系的作用。
51师创建人王耀祖本身就是黄埔四期的,他很喜欢使用黄埔系的人,就在补充一旅时候就开始布局了,三狗当时去南京考军校时候,还亲自接见了。
毕业回来也接见了,几乎每一位出去读黄埔军校的,和每一次进来的黄埔军官生,王耀祖都要接见,并要求副官单独列表,时时关注着这批人的发展,给予优待。
这就是派系诞生的过程,三狗得益于此,也会效仿于此,虽然现在只是个营长,底下的部队依仗着老乡在控制着。
但这些老乡,能继续上升的机会不多,大部分都是草根,没有到黄埔军校里读过,也没有去渡过金,是很难升上去的。
但像王信嘉、罗斯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