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灯
护眼
字体:大 中 小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
1013. 军官补充 (第2/3页)
来说,黄埔军校早在全面抗战前,就陆续开有八个分校了,是潮州、南宁、长沙、武汉、南昌、洛阳、广州、成都八个分校。
全国统一后迁都南京后,黄埔军校的本部就由广州长洲岛迁到了南京,三狗和王信嘉都是在南京本部入学的学生,现在南京沦陷了,本部就迁到成都了。
每次兵员补充时候,三狗都希望上边能多分配几个军校生下来,不管学生兵怎样,但在当时的军队内,这种有知识、学过军事的军校生,无论到哪个部队,都是香馍馍。
相对比大部分文盲庄稼汉的士兵,军校生在掌握武器性能、训练、作战实操、分队指挥上,确实很容易上手。
尽管有些军校生确实比较贪生怕死,但这个是人之常情啊,谁不贪生怕死?慢慢适应和习惯了战场,这个局面就好多了。
三狗当时刚上淞沪战场,也是如此,吓得要死,极度的不适应,现在这几个新来的军校生见习官也是如此。
但现在大家都熬了过来了,慢慢适应后就会习惯成自然了,没有人一出生就能说话走路的,都是一步步来的。
其实按照人数概率算起来,黄埔军校毕业生还是比普通士兵勇敢多了,在一些普通的部队,普通士兵做逃兵的,十之三四,而黄埔军校生做逃兵,十分之一都没有。
当然在74军51师三狗他们的部队,逃兵现象极为少见,部队待遇好,兵员素质高,经常能打胜战,即使在危急时候,也很少被抛弃。
黄埔军校最初创办时候,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来培养军事指挥人员,大部分是进行革命的思想教育。
当时第一期半年就毕业了,半年时间,能学到多少东西,刚新兵的队列、行进结束后,差不多就要毕业了。
但是这些毕业生,在部队里,都很厉害,并不是作战指挥马上就有多厉害,关键是革命思想,打仗都是带头冲,才会带着人数少、成军短的革命军,打败陈炯民部队的。
后来的北伐,也是如此,不管是在武器还是人数上,革命军都处于劣势,但面对北方的军阀,几乎是一路横扫过去,靠得就是带头冲的革命精神。
所以,黄埔军校毕业生在部队里的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