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灯
护眼
字体:大 中 小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
986. 坦克群闪击战 (第2/3页)
兵人数,是中国抗战中日军炮兵配属比例最高的一次战役。
日军还投入了一支可怕的化学部队,第野战瓦斯队,下辖3个中队一千多人。也就是毒气部队。
其实,在南浔线的军事情报上传后,军委会也想先下手为强,打击立足未稳和兵力不足的日军。
日军第11军人数虽然众多,但占领了华中大片土地,处处需要防守,兵力也被摊薄了,能集中起来使用的野战部队不多。
但中**,特别是第九战区的部队,也刚刚在万家岭围歼战中撤出来修整,各部队伤亡巨大,急需补充和训练。
纸面上第九战区有5个步兵师,兵力属于全国最大的战区,但大都是徒有虚名,很多是空壳师,只有四五千人,而且还没有什么战斗力。
这样的部队,是不可能继续作战的,何况是对强悍的日军发动进攻,简直是以卵击石不自量力。
加上新年过后,南浔线赣北这一片,连日大雨,道路泥泞,日军的机械化都累出老命来,装备落后战斗力还没有形成的中**,更是难以集结。
所以,部队各级指挥,都是以各种理由来应付上级,最后第九战区不得不连续推迟进攻的日期。
部队就这样失去了先机,就算是抢占了先机,也没有办法搞定实力强大的日军,最多也是劳民伤财,对日军进行袭扰一下。
据记载,在月下旬,军委会据各方情报,判明日军有攻占南昌企图,提出了对应意见。3月8日,委员长致电第九战区司令部:
“第九战区为确保南昌及其后方联络线,决即先发制敌,转取攻势,以摧破敌之企图。攻击准备应于3月10日前完毕,预定攻击开始日期为3月15日。”
第九战区回电,提出部队整训未毕,补给困难,准备不及,要求延至3月4日开始实施。
一直拖到民国二十八年(1939)3月17日,日军抢先发动进攻。
日军以第101、第106、第6师团和航空兵一部,从江西北部的箬溪、星子等地出发,沿南浔路两侧的修水、武宁、吴城向南昌方向发起突击。
其中106师团在万家岭差点被全军围歼,成为全日本所鄙视的师团,冈村宁次也想把106师团师团长松浦淳六郎换掉。
但迫于天皇和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