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702. 金戈铁马不入梦  抗战铁血路:八千里路铁与血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章

    702. 金戈铁马不入梦 (第3/3页)

过大,把日军往西边和北边赶。

    现在日军因为东边的压力过大,就往西边和北边开始发力,攻打位于毛姑寨西北边的兰封。

    这个兰封,在此次会战中,属于战略要地,只要守住了该地,日军14师团就很难把东西两边的部队连接起来。

    而且如果兰封向北攻击,可以打击14师团在黄河边的兰封口和陈留口的黄河渡口,威胁14师团的补给线、

    这个兰封,本来是由桂永青的27军把守的,27军还有全军仅有的机械化战车营,以及独立炮团,属于装备最好的中央军了。

    但这个桂永青是老蒋的红人,此次觉得兰封防守压力过大,就擅自拉着部队偷偷先溜了,说是转移到别处继续战斗。

    就在昨天,就把兰封的防务交给88师的264旅,88师本来在东线打得够呛,但现在由于受桂永青的节制,没有办法,只得接下了这个烫手山芋。

    现在日军急切想先把兰封打下来,解决自己的后院,所以把主要兵力和重火力集中在兰封那边去。

    相反,位于兰封东南方向的毛姑寨这边,却是风平浪静,这让51师有点不解,之后马上就从总部那边得知消息了。

    天赐良机!

    51师王师长本来是准备在毛姑寨代庄村一带,结结实实挨上日军一顿炮弹胖揍后再说的,没想日军现在没空理会这边。

    日军没空理,但不代表咱们中也没空理啊,不能坐失良机啊。

    经过一晚的休息,305团算是恢复了一些元气,三狗也觉得好多了,毕竟是年轻,身子骨好使啊,昨天的那些轻伤,今天好像都没什么大碍了。

    昨天在岗寨村的一些轻伤员也过来了,七连现在算起来还有一百来人,虽然绝大部分都有伤在身,但都是些小伤。

    再说,整个51师上下,也没有几个完好的战斗人员。

    经过一整夜的狂睡,加上今天早上的一顿狂吃,三狗他们好像打了鸡血一样,又是好汉一条了。

    7



    ----------------------------------------------

    更多精彩小说请访问:http://www.gazww.com 查阅。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