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252. 用光荣弹和敌同归于尽  抗战铁血路:八千里路铁与血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章

    252. 用光荣弹和敌同归于尽 (第3/3页)

,只是儿子实在是太累了,太想好好睡上一觉,但愿这一觉,再也不醒来了,多好。

    母亲啊,当你听到儿子死了消息后,可以悲伤,可以难受,只是求你,不要怪儿子,当初不听你的劝告,非得要去当兵。

    我们家实在是太穷了,穷的要饿死人了,我恨,我恨我自己,七尺男儿,尽管和父亲大弟在地里没日没夜的劳作,还是不能让全家吃饱。

    当兵有钱啊,只要报名,就有二元钱,去军队后,又有二元钱给到家里,每个月的军饷居然还有一元,我赚的钱,足够养活一家人了。

    现在打仗,军队里发双薪,如果一直这样下去,真好啊,你们就能吃上好吃的,穿上新衣,弟弟妹妹们都能读上书。

    可是,哪有这么好的事情,我们实在扛不住了,我们已经几天没吃几天没睡了,累得连走路都吃力了。

    可是,面对鬼子,我还是要拼出最后的力量,我要活下去,我想活下去,我真的很想,很想很想活下去,只要我多活一个月,就能多领到一个月的军饷。

    我不想死,我的生活才刚刚开始,自从当上排长后,我觉得我的生活很有奔头,军饷翻了一倍,如果以后能当上连长的话,军饷就能再翻一倍。

    如此美好的生活,多希望能继续下去,可是,并不是我想继续就能继续的,不过扛不下去,也没有关系。

    我死了有抚恤金,一次补偿就有一百多元,然后在以后的二十年里,每月都有四元,够我们一家人度日了,虽然少点,但也能活得下去。

    母亲,请原谅我的坚持不下去,原谅我赚不到更多的钱,你给了我一条命,我就拿这条命,换钱来,还给你,钱不多,你就莫嫌弃。

    ……

    老邓,邓元普,74军51师153旅306团3营7连3排排长,湖北恩施人,民国二十六年十月三十日,牺牲于上海罗店,二十四岁。

    (本章完)

    手机用户浏览m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更多完本小说 关注微信公众号xbqgxs 新笔趣阁进入首页 很多精彩小说等着你



    ----------------------------------------------

    更多精彩小说请访问:http://www.gazww.com 查阅。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