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灯
护眼
字体:大 中 小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
243. 烂炮打坦克 (第2/3页)
4的比例。
基本是四个中国兵换一个日本兵,只是他们的兵员值钱些,从小受教育、部队训练养成等成本,比中国兵高很多。
但在战场上,在局部范围里,这种高烈度的战争,极度地消耗着中国精锐军队,牛牯听上面人说,很多部队一个师投入到上海战场,一天就垮了下来,中国现在总共才近二百个师。
如果继续这样高度消耗下去,整个中队都会被打垮了,到时候只有投降的命运了,那这个仗打着还有什么意思。
没办法,作为底层的军官和军人,仗打不下去也要打,没有那么多的牢骚,也没有能力知晓更多的形势和变化,更没有能力去改变小时局大时代。
……
阵地上的硝烟被寒风吹散去后,三狗他们看见了鬼子又重操旧业,开着坦克过来了,上次被打掉的几辆坦克还没拉回去,现在又来了,难道不怕被炸掉?
其实鬼子兵和中国兵一样,仗不想打也得要打,军令不得违抗,何况他们的指挥官,现在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来,只能增加火力,不断地消耗对面阵地里的中队,看谁能熬得久。
三狗他们七连现在确实是消耗不起了,不然也不会窝在老巢里被动挨打,现在又看到鬼子的钢铁堡垒坦克来了,急得牛牯一筹莫展。
以前还可以老是冲出去和鬼子拼刺刀肉搏,现在就剩这几十人,每冲一次都要伤亡几个,到最后怎么冲?
竹竿凑过来说:“要不要打他几炮?”
“怎么?还有炮?”牛牯有点疑惑。
“就是上次被轰掉的那门步炮,现在修得差不多了,只是没有炮架,不知道能不能打?”
“有就打啊,试一下就知道能不能打了,赶快去准备。”牛牯登时振作起来。
竹竿叫上几个操炮的兄弟,一起去把那步炮的炮管抬了过来,按在两个麻袋沙包中间,上面再压上几个沙包,竹竿对着鬼子坦克直瞄,填入炮弹,一声放,吴鼎立一个击发。
“轰”的一声巨响,炮管跳起老高,几个沙包都压不住,“咣当”一声甩在地上,幸好没有人员受伤。
等硝烟散去,远远望去,还真的有一辆坦克给打中了,真是狗日的都没有这么爽过,一门破炮,居然能打中坦克。
日军坦克又发现中有炮,吓得几乎马上要掉头逃走,可半天功夫都过去了,还没有开第二炮,难道只有一发炮弹?
估计只有一发炮弹,鬼子坦克马上又趾高气扬地开了过来,找到那个步炮的发射位置,一顿炮击,发泄着怨恨,几乎要把那个位置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