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灯
护眼
字体:大 中 小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
229.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第2/3页)
问题是,很多衣服都成了烂布条,也没办法补了,特别是内裤,这东西,一定要宽大棉布的。
如果不是宽大棉布的内裤,则在行军打仗中一出汗就绞在一起,不但裆下受不了,而且还影响行动,大跨步的前进后退等,这在拼刺刀时候,会有一定的影响。
现在连内裤都烂掉了,很多人,索性就不穿内裤了,套条破破烂烂的外裤,整天晃来晃去,反正没有女人、没有外人,怕个球。
问题是,现在已经是十月份了,十月份的上海天气,快深秋了,白天还能坚持过去,一到晚上,那刺骨的冷风,吹得穿着单衣单裤还是破烂的大家受不了。
要是在坑道里睡觉,大家挤一挤还能对付一晚,要是在外面壕沟里,特别是有秋雨时候,有时候有的壕沟被炮弹炸没了下水道,壕沟里都是水和泥糊糊,更是冷得难受。
团部说,这几天会有几车新军服过来,给大家换一身新的,可没想到,后边的供给线给13师团断了,也断了大家对新衣服的念想。
所以,在拼刺刀时候,就有好些兄弟,惦记着鬼子身上漂亮的的呢绒军服和大头皮鞋了,一等到打扫战场,就迫不及待地,把鬼子的军服皮鞋全扒拉下来。
有的甚至连里面的衬衫都不放过,动作之快,超乎想象,有一两个重伤的鬼子兵,都不明白中国兵这是在干吗。
中国兵才不管他是不是重伤,不管他还有没有一口气在,照扒不误。当然,鬼子的兜裆布是不会要的,兜裆布是鬼子的内裤。
三狗看着这么一群衣衫褴褛忍饥挨冻的兄弟们,不由得红了双眼,在作战日记里,默默写下《诗经秦风无衣》:
岂曰无衣?与子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