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第117章 丰收  带着小城回史前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

    第117章 丰收 (第2/3页)

一算,林迹手里可用的粮食储量达到了1600万斤。虽然这里还要给游妲支付二十万斤粮食,可这数字在这里连个零头都算不上,林迹直接忽略掉了。

    这些数字除了少数几个人,很多人搞不清楚它代表什么。虎阿蛮等人看了高墙隔绝的粮仓已经有些眼晕了。再听林迹说了这些数字,几乎就变得狗看星星一般。

    林迹只好给他们解释道:“如果我们用大筐子,而且装满,大约就是一百斤。一个人一年大约能吃掉五大筐食物。1600万斤大约就可以让32000人吃一年的。也就是足够所有虎蛮的人吃一年的。”

    如果配合渔猎以及现在的春秋两次狩猎迁徙野兽,以现在湖边加姬林才一万多人的规模,这些粮食吃四五年也没问题。

    虎阿蛮和众阿姆听到这些,几乎都要跳起来了。这么简单种植一下就有这么多的食物,那还怕啥疾鹿?明年就都给我种地,都给我去周围吸收人口,女人加把劲生孩子,不出几年,他们要把整个疾鹿用人淹没掉!

    虎伊儿也笑得满脸骄傲。她辛苦半年,终于不算白费,几乎都可以养活整个虎蛮了。这成就感,可不比她当年追上了鬼鹰的时候少。

    这样想着,虎伊儿就把鬼鹰从天上叫下来,好一顿兴奋地揉搓。

    丰收之后,林迹心里又自大了一把,制定了一堆明年的建设计划之外,还想了些别的东西。

    “要不我们商量一下,给你们发工资吧?”在头目的会议上,林迹这样说着。

    现在物资有了剩余,就可以进行社会分工了。社会分工之后,大家手里都必定要有财富才能够进行物资交换。给大家发工资是推进这些最好的方式。

    头目们以为又是各种啤酒饮料钟表墨镜,登时一个个叫着:“好啊好啊。这回我要两**酒。”

    “我要个头盔啊。快下雪了,去年戴了一个冬天,暖和啊。”

    “我要块表。要不你们老说我慢吞吞的。”

    会议室霎时间吵成一团。

    “想什么呢。这些过年的时候才有。看你们的表现。我说的是给你们发粮食。”林迹道。

    “粮食发给我们做什么?”头目们不干了。大家现在每天都可以在食堂里吃饱,也忙得飞起,根本没时间自己煮,要粮食做什么?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