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第十三 缝隙(上)  盗墓笔记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

    第十三 缝隙(上) (第2/3页)

,而且,里面的石壁上好象有字。”

    “写着什么?”我问道。

    胖子眯起眼睛仔细看了看,道:“看不懂,妈的不知道写些什么。”

    说着他试图猫腰钻进去,但是胖子的确太胖了,这个洞显然不适合他,挤了几次,挤不进去。最后他把外面的大衣脱了,才勉强钻了进去。

    陈皮阿四让叶成,郎风和潘子留在外面,有什么事情好照应。我们跟在胖子后面,钻进缝隙里。

    这里整个儿就是条山体运动时候裂开的岩缝,进去之后,现缝隙是一个陡峭的向下的走向,里面非常黑。看样子极其深,恐怕通到这山内部。

    缝隙开口处的空间不大,两个人无法并排,而且缝隙里面非常难以行走,底下全是大块的石头,棱角分明,洞里的硫磺味道非常浓,温度起码有三十度,摸了摸,连石头都是烫的。

    我们手脚并用的往前走了几步,胖子用手电照了照一边,说道:“你们看,这些是什么字?”

    我转过头去,字不是刻在缝隙的壁上,而是刻在一块横在的底部乱石上,都是几个陌生的文字,有点像中文,又有点像韩文,刻的很凌乱。

    华和尚凑过去看了看,确定道:“这是女真字。”

    “写的什么?”胖子问。

    华和尚道:“等等,我没那么厉害,要看看才知道,我先把它描下来。”

    我们等了片刻,华和尚把这些字抄到本子上,胖子打头,我们排成一队,继续往洞的深处走去。

    说是走,其实用手的机会比脚还多,整条缝隙几乎是三十度向下,又没有阶梯,几乎全靠爬着下去,里面时宽时窄,时高时低,有些地方人要坐着才能通过。

    唯一让人舒服的是,这里面暖和很多,我们爬着爬着,都开始出汗,只好解开衣服扣子。这时候胖子问道:“老爷子,你说会不会那封石堵着这条缝,不是偶然啊?”

    陈皮阿四吟道:“开同建陵,就地取材,这里的外面这么多乱石头,应该是修建陵墓时候用来采石的石场,可能这条缝是他们采石的时候现的,不知道为什么,最后要用封石压住。

    下了不到一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