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第六章  烽火小兵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

    第六章 (第2/3页)

城的皇协军原来是临城的****,日军打进城后,王少魁王营长为了保护他的士兵生命就投降了。正好明天这个王营长来我们吃饭,你明天跟他谈谈。”

    第二天,顺丰客栈大厅里坐满了人,今天是临城皇协军王营长请了城里富商们来吃饭。

    王营长坐在主位上,周围的人们大吃大喝,等吃的差不多的时候。王营长说话了,他说:“各位,王某请大家来这里吃饭是有事想求的。”

    坐在他旁边的是日军的商业会长李三,原来是临城的恶霸,最后日军进城后他就成了忠实的rb走狗。他说:“你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尽管说,我能帮忙的近量帮忙”

    王营长说:“那我先谢谢李会长了,是这么回事。现在太君的军饷就那么点,我手底下的兄弟不够花,我想让各位借点钱。”

    周围包括李会长听到借钱纷纷就往外跑,王营长摇了摇头后继续喝酒。

    王营长正要喝第二杯的时候,我走到了他面前,我对他说:“听说王营长是爱国之人,为什么要给rb鬼子当走狗呢?”

    王营长抬起头看看我说:“我原来是临城的****,在日军攻城的时候我奉命阻击日军的,但是日军武器精良马上就打到阵地前,我就要求我的长官支援,没想到的是我的长官带着部队早跑了,我不忍心我的兄弟有任何伤亡我就投降了,没想到日军让我当临城的皇协军营长,呵呵”王营长说完就笑起来了。

    我说:“你想做回真真的中国人吗?现在倭寇侵略我们的国家,你还要当这个汉奸吗?”

    王营长从腰上掏出枪指着我脑袋说:“你是什么人?”我说:“我是新四军十三师直属排排长王狗子,我来这的目的是想让你加入我们的队伍里。”

    王营长想了想说:“好,我同意你有什么任务说吧。”我说:“王营长果然是聪明人,明天县大队要攻打临城,我的意思是来个里外夹击,把临城鬼子包了饺子”。

    我和王营长聊会具体时间后我就回到村子里,找到了吴队长。我对吴队长说:“吴队长,我跟临城里的皇协军谈妥了,明天8点准时发起进攻。您现在就集合部队出发。”

    吴队长问:“不是明天8点吗,怎么现在就去。”我说:“现在咱们去了,趁着夜色敌人发现不了咱们,咱们把阵地挖好,明天就可以攻击了。”吴队长点了点头就集合他的队伍去了。

    我把小王叫来说:“小王,县大队要攻打临城,吴队长让我们去帮忙,你马上集合你的突击班跟我走。”小王听完我的话就集合队伍了,王小丫过来说:“你怎么不让我跟你去呢?”我说:“这次攻城不需要侦查,你去了也没什么用你留下来训练战士吧。”

    不一会吴队长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