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第一百七十九章 千年要塞  苏联英雄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章

    第一百七十九章 千年要塞 (第3/3页)

困难的情况下不得不屈从于美国的要求,这就使得援助带有很强的功利‘性’质,发政治财同样是美国人特有的‘精’神。

    而第二次饥荒的灾难程度一点也不逊‘色’,苏联解体后很多向往西方式***的人更是将一切原因归根到苏维埃的政策错误上,忘了是谁让他们过上富裕的生活,对这点前世的林俊十分反感。

    “沃罗诺夫,32年的那次饥荒可不好熬哦。”

    沃罗诺夫看着林俊:“安德烈同志,这可是个危险的话题。”

    “是有点危险,不过是对苏维埃的敌人而言。饥荒过去没几年,你看现在人民的生活多好。对了,我对18年的那次饥荒记忆很少。”

    林俊的言下之意就是要沃罗诺夫说说当年的大饥荒,再说那次饥荒主要是由帝国主义的入侵造成的,不算危险话题——其实危险话题又如何?林俊在任何事都可以说,只要不是反斯大林的就可以。

    “您那是应该是在西伯利亚了吧,那边当时的情况相对这里好得多。18我刚在列宁格勒参加红军,部队里还好,至少一般还能吃上黑面包,但老百姓吃的更少。农村里很多地方就是靠树皮草根过活,冬天没吃的,极少地方甚至吃死人。但老百姓就是再怎么艰难,还是会把粮食给我们,让战士们能吃饱去打白军和干涉军。”

    “列宁格勒当时的情况怎么样?”

    “那几年冬天每年都会饿死人,有些人在街上走着走着就倒下了,连救的人都没有,因为大家都没吃的。还好,这种事再不会发生,现在我们有的是粮食,那些敌人也不敢再打我们的注意。”

    一般人都不会想到还会有哪个国家敢于大举入侵苏维埃,更不会想到历史上几年后的列宁格勒围城。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毛’主席的话是至理名言,没吃的什么都是一场空。

    “看今年的天气又会是一个丰收年。”林俊看着窗外的麦田自顾自的说。

    “是的,安德烈同志,是个丰收的好年景。”

    “要是没记错,苏维埃明后两年都会是粮食丰收年,从明年开始要逐步采取粮食备战计划。”林俊想。

    粮食贮备不是勒紧‘裤’带过日子,现在没这个必要:目前每年苏维埃都会将大量富裕的粮食以优惠的价格出口,还有大批粮食用来酿酒,甚至因为储存不当而发霉倒掉的粮食也很多。只要在这三个口子上做些合理的文章,完全能在不降低人民生活水平的前提下逐步储存大批粮食,那些酒鬼们也不会为了找不到伏特加而发牢‘骚’。

    自己这个副国防人民委员是想的、管的越来越宽——权利越大责任越大,回去就要同斯大林和加里宁同志商量这个问题,而且还要‘弄’出个合适的方案:一个不好比打‘乱’工业生产体系更糟糕。

    ...

    ----------------------------------------------

    更多精彩小说请访问:http://www.gazww.com 查阅。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