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第201章 联手美国针对日本  我是德皇我怕谁?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

    第201章 联手美国针对日本 (第2/3页)

事情就变得不一样了。

    有德国人的参与,这件事情的分量陡然间提高了一大截。

    更何况此时的德皇,是国际公认的老好人、和平爱好者。

    他站出来做出这种表态,大家是真的觉得他是在锄强扶弱。

    于是,葡萄牙、荷兰、比利时等自身就是小国,需要大国为其说话的国家,纷纷响应,表示愿意承认中国的关税自主权。

    气氛已经烘托到了,现在只差一个有分量的大国再出来添一把火就行了。

    想到这里,威廉悄悄的向美国总统沃伦使了个眼色。

    沃伦总统思考了起来,正如当初英国人拉拢日本,一起对付俄国人一样。

    美国在远东地区也需要一个盟友,来帮助他们牵制日本人。

    而远东地区,有这个实力的国家只有两个:中国和苏俄。

    苏俄显然是不可能的,那就只剩下中国这一个选择了。

    虽然承认中国关税自主权会损害一部分美国的利益,但在华利益最大的国家是日本不是美国。

    用美国的这部分利益,换取日本更大的损失,对于美国来说绝对是一笔划算的买卖!

    更何况美国的经济实力远超日本,这点损失对他们来说不算什么,但对于日本人来说,却足够肉痛了。

    于是,稍作思考之后,沃伦总统也站出来表态,愿意承认中国的关税自主权。

    美国人表态之后,意大利人马上见风使舵,也加入到了支持的行列之中。

    现场的10个国家中只剩下英国、法国和日本三个国家没有表态了。

    这三个国家都在中国有大量利益,都不舍得放弃目前享有的特权。

    但此时大势已成,在德国和美国人站出来当好人的情况下,他们如果不做出让步的话,恐怕会导致中国政府和民众倒向德美两国。

    届时,他们在华利益也必然会受损,甚至受损的程度比关税特权收上来的这些更多。

    一番权衡之下,跟日本没有盟约的法国人率先扛不住压力妥协了。

    最后只剩下英国人和日本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