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网址:wap.tianshuwx.org
第321章 得……加钱! (第1/3页)
奋笔疾书。
其实IBM手里是有很多强项的。
比如轻量化,Thinkpad系列的笔记本,是所有同类型产品里最轻薄的,而偏偏,多达两千多人的研发团队在那里,技术功底异常强,使得Thinkpad不但轻,使用感受、运算能力,也是同级别产品里拔尖的!甚至於,得益於自家独特的电源管理技术,Thinkpad系列笔记本的续航能力,又是所有同类产品里仅次於苹果笔记本的存在一一这里不止是有实验室数据支撑,现实中的使用情况也很明显!甚至称得上有口皆碑!
同样大小的电池,苹果得益於自家整套的系统和算法,正常能使用平均4.3到5个小时,Thinkpad在预装的WINDOWS系统之上,还会在出厂前加装自家开发的一套电池管理系统,於是,续航能力也在4. 2到4.8个小时!
天下唯二强大的电池管理技术!
除了这两家之外,市面上别管你卖的有多好,惠普啦、戴尔啦,等等,他们的续航能力没有一家能超过3.5个小时!
所以在华尔街的大小投行的金融精英那里,在港港的银行精英那里,乃至於在内地的高端办公,甚至在好莱坞的制片组,IBM那轻薄的办公笔记本Thinkpad,都是占据统治级别地位的一一缺点是贵!所以对价格不敏感的用户很爱它!
1998年,它在全球卖了高达500万部出头,总销售额76亿米刀,单部均价超1500刀一一单就当下来说,它的售价和市场定位,其实是稍稍高过苹果一丢丢的!定位绝对高端!商务人士最爱!
它只是在赔钱而已,不代表不是好东西!
另外,Thinkpad系列着名的那个「小红点」,在这个年代而言,算是相当好用的触控技术了,顶级这里不能提林见鹿的使用体验,他的使用体验是直接对比二十多年後的手机和平板的触控技术的,技术代差太大了!
所以你看,有的是自己独到的技术,且品控严格,定位高端,而且不少卖一一还是那句话,定位那麽高,售价那麽高,居然还能在全球市场拿到6.2%的市场份额,其实不低了!
好东西是有的,但的确就是整个事业线的支出成本太大了。
所以,两大块,开源,节流。
节流最好办,短期内林见鹿不打算裁员,或者说,只是会喊裁员的口号,然後就打算用这个口号,去跟阿美利加的顶级政客们做一些利益交换,并不打算真的去执行一一阿美利加国内的这三万工人,暂时赔着钱我也养了!
比如德拉瓦州那家工厂,看资料,林见鹿记得是一共有大概1.9万人,规模很大,那意味着什麽呢,意味着那家工厂养活了1.9万个家庭,少说三万人,甚至可能影响到五六万人的生计问题吧?那麽,德拉瓦州作为阿美利加联邦最早的成员之一,面积狭小,他一共有多少人口呢?最近数据,还不到八十万人一一未成年、没有投票权的,估计还得砍掉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吧?一共大概六十万票左右?哪怕德拉瓦州绝对是驴党的铁杆阵地,理论上不缺票,你也不好说我这三五万张选票不重要吧?这要是我在工厂里动辄邀请象党政客来演讲、拉票,却找各种理由不允许你驴党进门,你愁不愁?你怕不怕?你还没办法真的针对我,我老丈人象党大佬,明年竞选成功,那就是阿美利加第二人,堂堂副统领来的针对我?你要开战吗?你觉得象党不能反过来针对你们?还是觉得我那便宜老丈人本事不够?所以,先不裁他们,攥着,拿捏他们,而所谓节流,和裁员,至少等老丈人上台了,站稳了,再来考虑逐步裁掉这三万多工人的事情一最近几年,先把裁员之前的底气给立起来!具体来说,就是真的要跑去内地开工厂!
组装而已!
IBM那麽大的牌子,事实上一台计算机里几乎没有什麽自己生产的配件,全靠采购一一各家厂商的各种新技术、新产品之间的适配、调适,才是IBM的技术。
单纯只说组装这一块儿,真的,内地的厂子但凡开起来,绝对秒杀阿美利加这边的工厂一一而且人工费还便宜!
现如今的内地,800块一个月,就算中上的薪水了,能赚到一两千,那就高人一等一一同样是三万工人,按照平均月薪1500元来计算,一年的工资开支,也就是五亿的软妹币出头!不到一亿米刀!但就是这样子的三万工人,在阿美利加这边,却是周薪普遍在350米刀到550米刀之间,按照平均周薪450米刀计算,一年七亿米刀!
差额六亿多米刀!
一下子就解决了亏损问题了!
更不要提在国内,这1500的月薪开出去,工人是绝对很乐意接受一个月只休息一天的工作时长的,能每周单休,那已经是资本家的良心好到爆表了一一同样的一个工人,只要操作熟练度起来,一年下来能顶两个阿美利加工人!
这件事情,如果真要做,今年就选地方、搞建设,明年开始搞培训,小规模起步,到2001年,老丈人上位副统领,国内那边就差不多开始形成真正的产能了,然後,阿美利加这边就可以开始放手裁员!很好,算一算,一年光是省出来的这一部分的六亿米刀,就已经开始有赚了!!
但是,其实也是可以不裁员的,或者说,可以把裁员这件事,拉大到一个以五年八年为周期的时间里,去慢慢做一一毕竟,三万多阿美利加国内工人的存在,真的是自己跟那些政客们打交道的时候最紮实的底气!
那就牵涉到下一步,开源!
附加值不够多、利润不够高的笔记本生产,转移走了,但可以给你们搞其他的产品让你们生产嘛!比如,网际网路时代是马上就真的要来了,那麽,要不要现在就调用IBM的研发团队,搞一搞MP3、MP4,又或IPOD这种东西?
跟国内建厂、招工、培训的进度同步,当电脑生产的产能可以转移了,两年时间,是不是能把这些东西搞出来了?
当然,这些小玩意儿的组装复杂程度,乃至市场规模,都远逊於笔记本电脑,不足以支撑三万阿美利加工人的就业。
那就再搞点别的,比如,性能倾向的产品,当然一直都有,戴尔、惠普,乃至Thinkpad本身,都有性能向的代表作品,但主打性能的产品系列,乃至子品牌,却是至今都还没有的一一可以搞一家嘛!商标对标苹果那个,就一个圆圈,里面一道闪电!
闪电侠电脑!或者叫雷霆电脑!
不求销量太大,全球范围内一年能卖个几十万台到一百万台,就很好了,用来填填缝也是好的一一关键这玩意儿利润率是肯定会更高的!
然後,对,可以再搞一家廉价品牌,当然,这个要放到国内!
以及,既然都做PC市场了,Thinkpad打商务用途的笔记本市场,当然没问题,但其实桌上型电脑是很大一块儿,着实是不该放着不干!
这个也要做!
然後……嗯,回头再回首都,要去联络下感情了,接下来的官府采购,是不是该给我点面子,一年买个一百万台两百万台的?
印象中,联想好像就是靠吃官府订单,才开始大发其财的,那现在,我的IBM来了,质量口碑性能都更好,订单分我一半行不行?一一我的统战地位,应该比他高吧?大不了,深城也好、魔都也好,只要愿意免费给我大块的地皮,我就愿意分几年把产能都搬迁到国内来!你瞧,多好的合作!
这可是妥妥的挖阿美利加的墙角!
高科技产业呀!
嗯,接触过不少次了,比较了解领导们的味口了,他们大概率会同意!
所以,对呀!
一年能拿一百万台的官府采购订单,这赚的钱,都足够扭亏为盈了吧?
而且货款我可以收软妹币,拿到之後正好在内地开建厂房!
啧!这计划简直就是他娘的完美!
这个可以搞!回头就要抓紧联系下,事先跟国内先通个气!!
哦,对了,说到MP3,音乐版权库的事情,要开始考虑着手了一一虽然在东方,必须要默许版权保护的软体,是可以被刷机刷掉的,不妨碍大家去听网上随便下载的盗版,但是这件事,却依然必须要提前开始着手准备!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最新网址:wap.tianshuwx.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