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五(19)老友记(19)  畸形年代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

    五(19)老友记(19) (第2/3页)

己应该出的力,我不觉得我能想这个社会索求什么。哎!但是这么多年了,我一直在想,人性是恶的,人性还是善良的。”

    “在我看来人性可能是邪恶的吧,如果说人性不是邪恶的话,那那个小女孩儿为什么还会去那个没有人知道的山洞里呢?如果说真的有一天人性是邪恶的话,我希望我能从这里尽量的收场。我希望真的有一天,当我离开这个世界,当我离开这个社会的时候,人性是善良的。我不想给谁洗脑,说这个世界,这个人性就是善良的。上学的时候我也经常会问人性到底是什么?可能我们真的是好朋友,我才跟你说,我希望这个世界是善良的。”

    可能所有人都希望这个世界是善良的吧,但是火车真的要到站了,我们一定要下车的,因为这里是终点站,如果我们不下车的话,可能我们就要从这个点回到原来那个点了。其实我想说的是我不想回到我们100多年前我们犯的错误那里,我们依旧患者错误,因为那个错误不是我们应该办的,有些人有些时候做错了什么事情,而不是我们所有人都做错了那样的事情。如果真的有一天,所有人都说我们做错了某一件事情,但是我们不知道悔改的话。那可能才真的是我们人类的悲哀吧。

    列车缓缓地停靠在了大都会的火车站。其实应该是列车缓缓的,而且是晚点的停在了大都会的火车站。从火车站下车的人不是当官的,就是很有钱的,要不就是黑社会的人。有钱的,有势力的,还有有钱有势力的。我们是哪样的人,可能我们只是有一点点权力,但是我们却不能用那些权力的人吧。我希望这样的权利可能对于我们来说是很多很多的吧。我希望如果真的有一天,这个社会改变了这个世界改变了,我想让他变好。

    我忘记了曾经谁跟我说过这样一句话:“战争爆发的时候我们谁也躲避不了,战争爆发的时候我们谁也躲不了,战争爆发的时候我们所有人都要面对。你逃避不了,因为这个世界不是你逃避了,你就真的逃避了。”

    这句话到底有没有用?如果说按照现在来看的话,可能这句话一点儿用都没有,这句话可能就是一个疯子在说话。疯子认为这个世界必定要爆发一场大战争,这个世界必须要有一场大战争才能收尾。但是我却觉得,如果说这场战争不会爆发的话,那我们的生活是不是还像以往那样的平平淡淡的,一点味道都没有的呢?我不想过那样的生活,因为我觉得生活如果说真的没有被盗的话,那我们在这里生活还有什么用呢?即使你不在我身边,我也会凝视着明天。有的时候我真的受不了这个世界了,我留下了我自己残忍的泪水。我不心疼这个世界,我只是心疼我自己。就算你真的不在了,我也会自己好好的生活着。活着真好。

    马局长和陆先生两个人前后下了火车。其实马局长也是第二次来到大都会。上一次的是他和思彤副局长一起过来报案,虽然说司徒副局长疯了,她也是内疚了一段时间,但是精神科医生说,司徒副局长至少得精神病有十年时间了。

    十年时间,一个精神病有十年的精神病史了。十年时间可能改变了我们很多很多,可能改变了我们所有人对这个社会的看法,可能十年时间让我们从一个穷人变成了一个更穷更穷的人。我可能就是那个穷人,然后我变得更穷了。我不知道这个世界将会怎样的发展,我也不知道这个社会将会变成什么样子的。我不能说我想改变这个社会,改变成什么样子,我也不能说我想主宰这个社会。这个社会,这个世界不是我们控制的。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我想控制这个社会的话,那我早就在这个社会做我的主宰了,做我想做的事情了。我的未来是什么?我想在未来做什么。如果说真的有那么一天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