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灯
护眼
字体:大 中 小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章
五(9)老友记(9) (第3/3页)
情的,可能真的这就是一个人为造成的事故吧,如果说这个东西真的要做事故的话,那肯定会有人出来承担的,但是现在我们好像觉得这个事情发生了,可能真正就发生了就过去了,没有人出来承担,没有人来面对这样的事情。我不觉得大家会怎么样?我也不觉得这个社会会变成什么样。但是我感觉这个社会可能会变成一个无底洞吧。我不知道这个无底洞以后会是什么样的无底洞,但是我觉得这个无底洞可能是一个深渊。”
“你觉得我们这个社会是一个无底洞。”
“我觉得我们这个地球就是一个无底洞,好多事情都循环了,你看看。公主号轮船沉没的时候我们是多么的无助,你看看那些海上保安厅的人是多么的无能,他们什么都没有做,他们是什么都没有管。如果说让我撤离政府里的一个部门儿的话,我可能把海上保安局给出先撤离掉,因为他们实在是太无能了就像清政府一样,从政府,我连自己的徒弟都管理不好,只是觉得自己够大够强了,然后就让其他的人来羡慕我们,这是发展不长的。我不希望我们以后也是那样的。我真的不希望我们以后是那样的,如果真的有一天我们也变成那样的话,我觉得可能这是我们人这一生的悲哀吧。”
“教授,你觉得我们以后会能好过来吗?我知道这些事情可能对于大家来说,确实有一些接受不了,如果说你真的有一天把这个事情的真相告诉大家,告诉整个社会高速整个媒体的话可能。这个社会的人都不好过吧。”
“我永远不觉得某些事情是需要告诉我,报纸媒体,高速新闻媒体,然后才能把这个事情做好的,因为有些事情不是我们能让他做到什么程度,他就真的能做到什么程度的,那要看哪些政府人员到底想不想把这个事情给做好,如果是政府人员不想把这个事情做好的话,那我们去干预他。又有什么用呢?”
“其实前几年出了政府干预法案之后,我觉得这个政府好像干涉我们的东西真的很多。政府干涉我们做贸易,做商业,我总感觉这个政府好像要变回清朝的那个政府啦,而且这个政府现在对我们收的钱越来越多了,你看看你现在做的那个停尸房,一个月还能赚多少钱,可能有的时候还要自己掏钱出来交给政府吧。”
“我真的有的时候不想面对我的那个停尸房,因为我的那个停尸房,虽然说是一个盈利机构,但是已经不盈利的,有的时候还需要亏损,有的时候还真的需要自己掏钱,就连现在吃饭都是要自己掏钱啦。你觉得一个政府人员,自己掏钱吃饭,是一个合理的事情吗?我知道你想说的是警察现在都自己掏钱吃饭啦,自己要是在食堂吃饭的话,一定要交钱的。”
“这个社会,这个政府可能就是这样子的吧,有的时候我觉得这个社会可能变了,但是我也觉得这个社会可能没有变。如果说这个社会真的变了的话,那我们希望他变成什么样,我觉得我希望他能变成一个好的样子。有的时候我觉得我能希望他变成我自己想象的那种样子,但是这个社会不可能按照我的想法去发展吧,如果说这个社会真的按照我的想法去发展的话,那这个社会还是我们认识的那个社会吗?”
这个社会可能对于我们来说是黑暗之急,但是这个社会可能对于某些人来说它是一个沟通的桥梁,可能对于那些黑社会人士,对于那些做黑工作的人来说,这可能是一个比较好的社会吧。我并不觉得做买卖什么的就真的很好,我也不觉得做生意搞冒野,做物流什么的,真的就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社会对我们有太多太多的限制了,这个社会对我们有太多太多的压力了,但是我们有的时候真的觉得可能我们真的是顶不住了吧。我希望我们能顶得住,因为这个世界有很多很多的事情我们还没有经历过。希望有很多东西与我常在。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