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四(15)停战,调查(2)  畸形年代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

    四(15)停战,调查(2) (第2/3页)

家都去。捞油水的话,可能只有我一个人不去收费,先只有我一个人不去捞油水的话,那可能我是那一个傻子吧。如果说真的按照上面的记录和我现在做的一些事情来看的话,我可能真的是傻子,因为他们可能比我正常的要多,因为这个社会谁不喜欢钱,所有人都喜欢钱,所有人都需要出去挣钱,所有人都需要有钱花。如果说没有钱花的话,可能我们在这个社会都无法立足了。钱真的是很重要的。没有钱,可能我们什么都做不到,没有钱,可能我们真的会缺失我们自己应该有的一些东西吧。我们需要钱。我们真的需要钱。但是我可能就是那种,另类的人。大家都在说我是一个外星人。大家说我们外星文明就是把钱看的淡一些,把功名利禄看得淡一些,但是我现在有功名利禄的话,政府给我开多少钱,我就要多少钱就好了。”

    “马先生现在的说话方式还是比较的轻松愉快呀。居然还有时间在这里开玩笑,但是我们一会儿所谈的事情,可能就不是你在开玩笑的时候开出来的事情了。因为有好多事情我们都需要商讨,有好多事情我们都需要解决,我现在就想问你的是。你对你的现在生活还满意吗?你对这个社会还满意吗?如果你不满意的话,请你把你不满意的那几点给说出来。”

    “我对这个社会吧,有的时候呢,我还真是满意,有的时候吧,在有些问题上我还真是不满意。就比方说这个钱的问题吧,这个社会真的就是需要很多很多的钱来支持你生活下去,如果说你没有那么多的钱的话,你真的会崩溃的。当你会到处借钱的时候,你要向高利贷借钱,然后你又没有什么钱来还回去。所以这就是一个问题啦。要借钱,但是没有钱还回去,不觉得这是一个问题吗?这是一个畸形的时候啊。这是一个畸形的社会呀。我早就想从这个社会滚出去了,但是我现在还有一口气,我就要挨下去。就算这个世界把我打败了就算这个社会把我打死了,我也可以站起来,因为我还有一点点希望。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我们都是局长级别的那些其他政府工作的人,那些保安局的人都比我们这些警察局里面的局长要挣得多,警察局局长都挣不了多少钱。你觉得我下面的那些人还能赚多少钱吗?你觉得我下面滴那些人会赚的很多钱吗?不可能的。如果说我们这些警察,那些最底层的警察不去捞油水的话,那他们的生活会是怎么样的呢?他们以后还将怎么生存下去。我希望这次你来不仅要查清这一亿三千万的问题,你还要来告诉我,为什么我们现在的工资越来越少,而且国家在莫名其妙的扣除了那么多的钱之后,还要再往下扣钱,如果说再这么往下扣钱的话,我们这些做警察的,每个月就要给政府交钱了,而不是政府给我们开工资了。我希望这个问题请你保安局局长,正面的回答我一下,现在不论是你在审讯,我还是我在质问你这都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请你不要认为我在开玩笑,因为我现在说的所有话都不是在开玩笑。”

    这个时候突然,保安局局长,文局长开始严肃了起来。

    “其实马先生我想告诉你的是,我们现在生活也有我们政府自己的问题,我们政府内部也有很多很多的问题。如果说我们政府没有什么问题的话,我们肯定会给你们这些做底层工作的人涨工资的,但是我们的政府现在真的是出了很多很多的问题,出了很多很多的乱子,而且我总感觉我们政府里面有很多很多的事情会发生,我不知道我们保安局会存活多久,但是我觉得你们警察局会比我们存活的时间要长一些。”

    “你觉得我们班警察局会比你们保安局的历史要长嘛。但是我想告诉你的是,你们政府如果再不给我们这些权限,警察跟我们这些最低工作的人再多一些工资,再多一些福利的话,我们这些做警察的真的会抵不住了,而且我们已经死了一个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加入书签 目录 下一页